$$$.. Essential Element for Web Development.: 遗忘快乐的人

遗忘快乐的人


忙碌,不知曾几何时,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的口头禅,而每个人也深信自己是忙碌的。
有男人说他们很忙,忙得夜归,忙得没机会和伴侣以及孩子共处。每个人都很忙,忙得没有了自己,忙得连婚姻或精神出了状况,也没办法抽出时间寻求辅导。

忙碌,似乎已经变成了现代人的生活鸦片,不忙,令许多人浑身不自在,感到自己好像脱队了。

在日常生活中,不难见到许多焦虑和悲伤的人。他们沮丧、缺乏安全感。再忙碌的日子,更多姿多彩的生活,显然也都不能让他们安身立命;他们不快乐。快乐是什么呢?对我而言,快乐是随心所欲,是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和选择去生活。换言之,能够自主是快乐;能够自我满足是快乐;能够自我实现是快乐。

很多忙碌的人遗忘快乐,那是因为他们与自己早已失去联系,视内心的需求与呼唤,轻视自己的情绪与感觉。他们把太多的心力与心思放在外在事物上,对自己却认识不多。..我在追寻什么?
面对自己、认识自己。这意味着觉知自己的感受,倾听自己的心声,以及正视自己的需求。我是谁?我到底在追寻什么?我要什么?..

认识自己?
不快乐的关键在哪里呢?是什么使得那么脆弱?与自己的关系是脱节、陌生的。没有和自己接触;不认识自己。生活忙碌、家庭忙碌、感情忙碌──她也就因此从未保留一些空间给自己去检视自己的生命与需求。她也忙得无暇自我充实。 忙碌当然容易耗损一个人的心力,而在没有自我认识的情况下钻营忙碌,尤其容易令人精神失衡。
去认识自己、栽培自己、实现自己,这才会得到释放与快乐。
*感激到访*原创文章若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=http://essential-element.blogspot.com/


Labels:

Recent Blog Contents:

 
|DMCA©2008 **drop.lt2.lt Network Blogs Contact | [^To the Top^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