$$$.. Essential Element for Web Development.: FF about:config详解

FF about:config详解


原文(英文)about:config说明 (http://preferential.mozdev.org/preferences.html)

什么是about:config

about:config是Firefox的设置页面,Firefox提供了不少高级设置选项在这里以便让你可以更加详细地控制Firefox的运 行方式。(Firefox不推荐用户手工修改about:config的设置。所以,如果你对于你想修改的内容不是非常确定的话,请不要去改变它。)

打开Firefox中about:config设置的方法是在Firefox地址栏输入about:config,然后enter。




1、accessibility.accesskeycausesactivation

accesskey允许用户通过Alt+accesskey的方法来打开页面中的超链接。其中的accesskey需要网页编写者预先定义好,并且不能与浏览器的快捷键相冲突。比如,常见的Alt+q. 当该值设置为true时,浏览支持accesskey的网页,可以使用Alt+q打开定义好的特定链接;设为false时,则将聚焦该链接,再按一下回车打开该链接。

下面给大家一个站点测试一下:http://www.odierobin.com/blog/

PS:这是个相当古老的功能,但偶不知道有什么实用价值。

2、accessibility. Browsewithcaret

按下F7键,可以看到一个窗口提示,确认后看到了什么?没错,在网页中出现了一个可移动的光标。你可以用它进行一些基本的操作,比如,shift+方向键可以用来选定某段文本。accessibility. Browsewithcaret就是控制这个功能的。实际上就像上面说的,F7就可以控制这个布尔值true和false的切换。



3、accessibility. Tabfocus

用来控制tab键的切换功能。当此数值为默认的7时,你可以使用tab键在页面中所有的超链接和控件(比如表单、脚本语言生成的按钮等)中顺序切换;当此值为1时,tab键只在文本输入框控件中切换;当此值为2时,只在除文本输入框控件以外的控件中切换;此值为3,在所有控件中切换(不包括超链接);此值为4,在超链接和链接图像间切换。

4、先讲一个Type Ahead Find(Find As You Type)的概念(http://www.mozilla.org/access/type-ahead/)当焦点在某一页面上时(什么叫焦点?就是用鼠标在网页上点一下,注意,使用这个功能不能点击可输入文本的地方),然后确保中文输入法没有打开(中文输入法中的英文也不行),好了,输入你想在本页面中搜索的英文单词吧。怎么样?是不是边输入边查找(Type Ahead Find)?

PS:此功能特别适合英语系国家使用,它使得页面搜索变得如此的方便。至于中文用户……还是老老实实地用F3或者等待改进版本吧。

另:搜索页面除了F3以外,/ 键和Ctrl+F都是相同的功能。而 ' 键(就是双引号那个键,英文状态下)是只搜索超链接上的文字。

下面就是几个与Type Ahead Find有关的布尔值:
(1)accessibility. Typeaheadfind
总体上控制Type Ahead Find,ture开启,false关闭。

(2)accessibility. typeaheadfind. Autostart

true就是自动打开typeaheadfind,并且使文本输入框等失去焦点;false就是当你按下F3或者' 之类的键时才启动页面搜索。

(3)accessibility. typeaheadfind. Enablesound

True就是当 typeaheadfind没找到你输入的词句时发出声音,False就是没声。

(4)accessibility. typeaheadfind. Flashbar

PS:flashbar应该指的是firefox屏幕下方的搜索条,但是具体这几个整数的含义我还没有弄明白。

(5)accessibility. typeaheadfind. Enabletimeout

true就是当不按任何按键后一定时间后,页面搜索将自动关闭;false就是只有在按Esc键时才关闭页面搜索。

(6)accessibility. typeaheadfind. Linksonly

true就是只搜索链接上的文字,false就是全搜。

(7)accessibility. typeaheadfind. SoundURL

为上面的accessibility. typeaheadfind. Enablesound选择声音来源。你可以自定义一个.wav文件,使用default是默认声音;使用beep就是发出"嘟嘟"声。

(8)accessibility. typeaheadfind. Startlinksonly (更改需要重启生效)

对应上面的(6),true就是只搜索超级链接上开始的那个字(单词、短语)等是否匹配;false就是搜索超级链接上的全部文字内容。

PS:搞明白这个东东费了半天劲。后来才明白对这个选项的更改需要重启才能生效。

(9) accessibility. typeaheadfind. Timeout

对应上面的(5),你可以在本项中设定自动退出搜索的时间限定。默认5000(毫秒)

5、下面两项需要相关应用程序的配合,如果你没有安装类似的应用程序,那么,默认就是空白。

(1)accessibility.usebrailledisplay

这是Mozilla配合盲文输入程序使用的选项。

(2)accessibility.usetexttospeech

这是Mozilla配合朗读网页文字程序(tts)预留的选项。

PS:看了这两个选项觉得很感动,Mozilla考虑得确实非常周全。现在Firefox有一个tts插件:https://addons.update.mozilla.or ... ?id=269&vid=852 可以调用微软的语音引擎来朗读网页,可惜不支持中文,大概也不能运行在非Windows平台上。

6、accessibility. warn_on_browsewithcaret

配合上面的第2项accessibility. Browsewithcaret. True: 你会再切换光标浏览时(F7)给出提示;False: 不提示。

7、advanced.always_load_images

访问页面是总是载入所有图片。

8、advanced.mailftp

对匿名ftp,发送用户的邮件地址作为password。(应该是类似于flashfxp的那个功能。)

9、对于下面的几项:alerts.height, alerts.slideIncrement, alerts.slideIncrementTime, alerts.totalOpenTime我了解的不多。只知道它们等可以作为函数定义warning框的大小、显示时间等以获得最佳的显示效果,但具体是XUL还是Javascript还是其他什么语言使用它们,以及它们具体怎么工作我不清楚。等待高手解答。唯一确定的是,普通用户使用默认值就可以了。happy.gif

10、下面的几项都是和程序升级相关的。

(1)app.build_id, app.extensions.version, app.id 和下面的app.version 是firefox及扩展的特定标识符。用做扩展系统及程序自动升级系统对它们的"辨别"。一般用户不要更改这些选项。

(2)这几项是控制Firefox的升级选项:

app.update.enabled 总体上控制是否允许程序升级

app.update.autoUpdateEnabled 是否允许程序是否自动(在后台)升级

app.update.interval 升级间隔,默认86400000(毫秒),大家可以算一算约合多少小时?happy.gif

app.update.lastUpdateDate 最后一次升级日期

app.update.performed

是否提示升级完毕。( 原文:Whether or not an update has been performed this session. ──大家看看应该怎么翻?)

app.update.updatesAvailable

是否提示可用更新(这个我也不确定)

app.update.url 没什么说的,自动升级的地址11、application.use_ns_plugin_finder

这个选项在这里查到了:http://kb.mozillazine.org/About:config_Entries

True: When a plugin is not found, clicking on the puzzle piece will open a dialog telling the user what plugin is needed. Clicking on the "Get the Plugin" button brings the user to the plugins installation page.
False: Clicking on the puzzle piece will send the user to that plugin's page on plugins.netscape.com which will have a link to that plugin's installation page.
大概意思就是当true时,点击"获得插件"进入插件安装页面;当false时,进入plugins.netscape.com 的页面。
但是我试了半天,实在不知道有什么区别。大家试一试?

12、rlogin, telent和tn3270都是网络协议名称。applications.rlogin, applications.rlogin_with_user和applications.telnet就是针对这些协议而言的。Firefox提供对这些协议的良好支持。(与普通用户没关系)

13、applications.tmp_dir

临时文件夹所在位置。

ref:http://kb.mozillazine.org/Editing_configuration#Modifying_preferences


Labels:

Recent Blog Contents:

 
|DMCA©2008 **drop.lt2.lt Network Blogs Contact | [^To the Top^]